如何测试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

时间:2009-07-31

由于国内网络发展水平高低不一,外加各地机房的出口带宽各不相同,因此大部分机房的访问速度都不是很稳定,目前国内线路访问速度比较稳定的只有上海、北京等一些发达地区。思跃无限所在的上海电信外高桥机房,可以保证电信网内ping值稳定并小于80ms,因此全国电信线路用户访问思跃主机空间的速度可以保证快速和稳定。

下面介绍几种测试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的方法,具体如下:

1、通过查看ping值测试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

点击开始菜单-> 运行-> 输入CMD-> 在DOS界面输入“ping www.sihost.net -t” (请将www.sihost.net替换为您所在的服务器IP或者域名),然后点击确认键,会出现如下内容:

……
Reply from www.sihost.net bytes=32 time=46ms TTL=51
……

其中的time值,就是我们常说的ping值了。一般来讲,同城电信1M ADSL的ping值一般在10ms,跨省电信1M ADSL的ping值一般在20-60ms属于正常;另外请注意一点,ping值一定要均匀,不能出现掉包和ping不通等现象。

如果您使用的是电信线路,但是ping值忽高忽低或者ping值极大,那么请先检查下您自己的线路是不是与人共用,或者正在进行下载等占用网络带宽资源的活动,如果想获得正确的ping值,需要先处理好这些情况,才能获得正常的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

2、通过测试路由tracert router测试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 

此方法是用来查看测试点到达目标服务器需要经过多少个路由器中转,并且可以根据经过的每个地区节点路由的毫秒数看出具体访问情况。

点击开始菜单-> 运行-> 输入CMD-> 在DOS界面输入“tracert www.sihost.net -d” (请将www.sihost.net替换为您所在的服务器IP或者域名),然后点击确认键,即可开始测试。

一般情况下,从测试点到目标服务器中转的路由数越少,那就证明访问速度越快,国内路由中转次数一般在15-18左右为正常,同城路由中转次数一般在12-15左右。

3、通过测速网站测试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

目前国内有不少网站提供了网站测速服务,您还可以通过这些测速网站来间接了解网站服务器的访问速度到底是快还是慢,点击下列网址即可测试网站服务器访问速度:

http://www.webkaka.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QQ:86802863咨询,或发邮件至help@sihost.net咨询!